[原创连载]Get Back/Chapter 2

8号门

8号门此时已自动为我们开启.里面很黑,空气好像因长时间不流通,粗糙得跟纱布似的裹人脸.孩子湿汗的手紧紧抓住我不放.我俩小心的摸进去,门紧跟着在身后关闭.突然周围被照得雪亮,老半天睁不开眼.
这是个长廊.
这时我们才注意到入口左边墙上一突出的平台在吱吱往外吐纸.孩子说这就是流程表单.我哦了一声,好奇地走过去取表单.这表单上只写了'护送'二字,调过来翻过去得看也就这么两个字,这算什么表单?!
我问孩子:什么意思?
孩子道:我也不清楚,我姐姐来过图书馆一次,只是馆里的事都不记得了,只觉得很快就出来了.
不管怎么样,我们往前走吧,有我在,不用怕!说这话我自己心里都没底.可是既然把孩子领来了,我有责任承担所有风险.
孩子点点头.
长廊里持续回荡着一快一慢两对脚步声,噼里啪啦砸在墙上.我没瞧见半个灯管,这耀眼的光像是从四壁包裹过来,所以倒不下人影来.瞧不见影子,走起路来竟不踏实,我开始眩晕像吐,而这光线仿佛能穿透衣服直接附到身上,只觉浑身被吸出一层细汗,好受多了.
走了很久,这廊道不见尽头,回头时8号门也瞧不见了.我开始产生了对直线的恐惧.深呼吸了几下,问道:累么,小牙?累了就坐下歇歇.他摇摇头.我耸耸肩,继续走吧.
慢慢的与其说是眼睛渐渐对四周那强烈的光线适应了,倒不如说,这光线暗下来了.走着走着,长廊里的东西渐渐丰富起来了,或者说变脏了,原本这长廊光秃地让人发毛.地上出现了烟头,墙上有了壁灯,蜘蛛网,白石灰掉落露出里面的红砖墙,令我激动的是我看见自己的影子了!牙一直低着头走路,一声不吭,好像心事重重,不过他该注意到周围的变化了.我的心情倒是越来越轻松了,只是对前面的未知有些不安.
我想打断牙的沉思,跟他说说话,于是提了下他的手,他这才回过神,抬头看我.这一抬头我俩都惊得同时撒开手,互指对方:你的眼!短暂的不知所措后,我连忙蹲下来,一把把他拉过来,牙的瞳仁泛着血红的光芒,里面映射着另一对火红的眼球.

0 评论: